close

不記得是在何時,其實已經過了好久,但那情景一直留在腦海抹滅不去…

那一天到附近郵局辦點兒事,一進門就見一位男子對著一位太太大聲咆哮,氣勢凌人整個身軀幾乎逼到對方身上。因為旁邊洽公民眾以及櫃台行員毫無動靜、無人出面勸阻,我以為是夫妻爭吵,但這也太離譜了吧,罵得這麼兇,也該為對方留個面子吧!

只見這位太太縮著身子摟著年約四、五歲的女兒,有一句沒一句不甘示弱的小聲嘟嚷著,也不知道在反駁些什麼。

其實多聽幾句的話,旁人也應該知道他們並不是夫妻,似乎是在郵局有些口角的爭吵,因為那種對話很奇怪!

男子甚至當眾辱罵對方〝妓女〞、讓人〝ㄍㄢˋ〞(不雅文字,當作沒看到吧!)之類非常粗俗的話!我幾乎愣在角落忘了上二樓去辦我的事…我很想詢問旁人到底發生了什麼事?但自命清高的我,怎麼可以看熱鬧、聊八卦呢?我義憤填膺很想衝上前去賞他一個大巴掌…但我沒有,因為大家都沒有,所以我也不敢。就這樣,讓那男子揚長而去;就這樣,讓那女子白白受辱;也就這樣,或許在那孩子的心裡烙下永難消失的陰影!

不禁要問:我們臺灣究竟怎麼了?弱者的人格與人身安全保障在哪裡?

相類似的事情在我們周遭不勝枚舉,大家怕惹麻煩總是盡量能閃就閃,能避就避。因為一個人、二個人、三個人不敢,所以到最後,大家通通都不敢!

恨我的膽小,真希望我就是那古代俠女,有著一身武功剷奸除惡、行俠仗義,什麼都不怕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ie6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